红烧肉好吃吗

饲牛手册第8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【羽生结弦X你】讨厌打排球的所有人


9月,高一第二学期开学后不久。


校园里熙熙攘攘都是人流,不仅有学生,还有学生家长。


今天是东北高举办学园祭的日子。


你躲在后台第一万次咒骂直子这个可恶的家伙,没有舞蹈细胞偏偏逞强报名了啦啦操展示舞台,结果临上场前两天因为太过兴奋从楼梯上摔下来把脚扭了。


她要在你面前切腹自尽,如果你不答应她替换她的站位的话。


原话是——“橘酱,救救我啦,我要被部长用眼神杀死了,她骂我白痴、浪费食物的家伙呜呜呜,我会被她大卸八块的,你不知道部长的剑道是全国级水平,我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的,求求你😭”


你被她抱住大腿,甩都甩不开,就在人来人往的学校主干道上。


从你们身边走过的同学都保持着身体直行,脑袋转向你的姿势,正大光明地窥探。


仿佛你是那个欺负受伤同学的校暴者。


特别是地上孤零零的一对拐杖形成鲜明对比。


距离不远的门卫室大爷鼓起腮帮,只等你动手,嘹亮的哨子将响彻东北高校园。


而你根本不想答应,快要崩溃。


“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答应呀!6个前空翻,你是空翻精灵吗,你能做出来吗?”


她对手指装可怜,“能的,就是不太美观而已,不过无所谓啦,橘酱你一定可以的,全校舞蹈你就是这个👍”


她挂着讨好的笑容怯生生地竖着大拇指。


“答应我吧~求你~”


直子揪起你一片衣角晃来晃去,大有你不答应,绝不从地上坐起来。


“打败我的是你的无鞋(无邪),不是天真!”


你长长地叹气。


时间来到表演当日后台。


你单知道日本妹子裙子短,没想到啦啦操队服也短,短到离谱,你甚至觉得可以不要外面的小裙子,直接短裤上阵也会比目前的效果更能让你接受。


你边发line给在冰场备战花滑大奖赛的羽生结弦吐槽,一边对着镜子练习假笑。


【今天又是假笑女孩呢,🙂】

——来自时刻想🔪直子的好心仙女


发完消息你就把手机放进储物柜,跟着大部队转场。


秋高气爽的仙台运动场前后左右都坐满了人,这里不仅有啦啦操展示,还有乐队表演。


光你目测,篮球部来了十口子,排球部来了十口子,棒球部来了十口子,花滑部来,不是,花滑部没人来。


就在你紧张的时候,《飞行艇》的前奏响起,多日来练就的身体记忆促使你迅速跟着音乐动作。


上来就是三个空翻,彻底点爆场子。


唰地一下原地劈叉的动作也赢得热烈的欢呼声和口哨声。


做完前置动作的你蛇形走位回到队伍,接下来的动作对你来说蛮轻松的。


认真说起来,整体难度都不大。


人群中,你不知道的角落,高大的男生用胳膊肘捅身侧另一人的胸膛。


“上啊,你不会还不打算告白吧,看那边的三春井,排球部的,据说经常打着理疗的幌子接近橘学妹,还有羽毛球部的空山,每次练完球都从一年二班的窗户边走,啊还有羽生结弦,据说是幼驯染,世青赛第一名,再不行动,你就没机会了,兄弟!”


被说的人双手撑在膝盖上,捧着脸笑,仿佛沉浸在表演里。


“橘酱才不会喜欢三春井和空山,不是她喜欢的类型,呃,羽生也不是。”


“可以啊兄弟,哪来的情报?说说?入学第一学期就打败千穗理香校花两连冠神话,本人的其他信息瞒的密不透风,够神秘的。”


“嘶~别说,池田那群家伙眼光真是毒辣,橘学妹的身材意外的不错呢,明明是可爱型的女生。”


男生不理会队友的消遣,觉得这并不是可以闲聊的话,是对橘酱的不尊重。


就在队友觉得这个家伙这辈子都不会告白,高中三年要完蛋了的时候。


一个意外发生了。


演出后的第二天。


“嘭——啪”


排球以一种不可思议地运转速度砸中了抄近路的你。


你从没想过一颗排球的冲击力大到你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感觉后脑勺一痛,一头栽倒在水泥地面上。


啊!是哪个家伙打球不长眼啊!


赶着去投胎还是怎样?!


你感觉不仅脑袋昏昏沉沉,脸也很痛,膝盖也痛,手肘也痛,哪里都痛。


比第一次上冰摔得还要狠。


随着一声尖叫,周围的空气越来越不流通,好像半个学校的人都来围观你不雅的姿势。


阿西彻底毁灭吧!今年你一定命犯小人,才会丢脸这么多次!


你已经不想睁开眼睛了,期盼有个人能从天而降把你抱去医务室,好结束这令你无比尴尬的局面。


首先排除直子这个在你耳边不停尖叫好像你要死了的家伙。


突然,你好像悬浮了起来,不对,是被公主抱了起来。


明明是秋天,你却觉得这个人手臂的温度滚烫,似乎透过单薄的衣服直达皮肤深处血管。


秋天后,又迎来了属于你的热烈夏天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“唔”


转醒后,你觉得医务室的白炽灯意外的刺眼,连忙抬手挡住。


“橘酱你终于醒了,要吓死我了,都怪隆哉那颗破球……”


直子见你醒了,捂着胸口长松了口气,然后就开始骂骂咧咧。


好吵,头更晕了。


你打了个停止的手势,难受地转身,一晃神,就发现跟前不远蹲着一个不知道算是圆柱体还是长方体的东西。


“妈呀!”


你吓到蹦出母语,那根柱子,不是,那个人见你醒了,高兴地凑近,不敢站起来,所以是蹲行。


看起来,似乎是傻子。


“退后!双手放在脑袋后面!”


直子立刻伸出手指向那个男生,眼里满是凌厉,面上像是结了一层霜。


那人倒是听话的按照直子的话来做,背靠墙壁,双手撑在脑后,脸上没有半丝不情愿,眼神倒是很纯。



(长这样,右边)


直子深吸口气,对你深鞠躬。


“橘酱,非常抱歉,让你受伤了。”



你不解地看向她。


“那家伙是我弟弟啦,打排球的,名字你不必特意记住……”


然后被可怜兮兮的男声打断,“佐藤隆哉,我的名字。”


“嗯?”


直子一记眼刀杀过去。


男生蔫头蔫脑地蹲回原位。


直子满意地点头,然后像罚站一样站在那,说不出的可怜。


“隆哉这笨蛋打球竟然打到你,以为自己是天才排球少年吗,球怎么能往别人后脑勺飞呢?幸好你没事,不然我就把他赔给你当牛做马!”


“我也想赔啊”男生躲在角落小声碎碎念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敢犟嘴?”


直子捋起袖子就要往那边走,你急忙把她拉住。


“好啦,不是没事情吗,他也不是故意的,严格说起来是我误入了友谊赛的地盘,教练没找我谈话就算不错了。”


你笑笑把这件事揭过去。


“说起来,我还从来不知道你有个弟弟呢,还蛮可爱的。”


男生撤走条件反射挡在脸前的手臂,笑得傻兮兮的,好像还挺高兴你夸他的样子。


直子没好气地说,“我们同日生啦,只不过小时候生病晚上一年学,所以,这个家伙才是学长而已,想想就气。”


“啊!”你恍然大悟,“直子确实比我大一岁,平时完全看不出来呢。”


“不过,还是谢谢佐藤学长送我到医务室,不然就是当场社死,以后不会再出现在东北高的程度。”


“谢啦~”


你偷偷冲他眨了下眼睛,示意你们之间一笔勾销。


他不知道想到什么,竟然红了耳朵。


“笑笑笑就知道笑,白长这么大块头这么没有眼色,快把橘酱扶起来,不然要在医务室过夜吗!”


晚上。


在羽生家吃好饭,回到家中的你,躺在床上枕着很有存在感的后脑,拿起手机刷ins。


发现前几天的表演竟然在短视频区域上了热门,有种被公开处刑的感觉。


你抖掉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手指快速划过。


“叮~您有一条信息。”


你点开,是羽生结弦发来的大头照。


【假笑.jpg】




【今天也是假笑男孩的一天。】

——from花滑第一美少年


啊,一定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问了不好回答的问题了吧。


还没等你回复,那边又快速发来一条。


【橘酱的视频我看了,空翻的时候似乎力气不够呢。】

——from花滑第一美少年


【你也看到那个热门了?不会全日本都看过了吧,今天的社死程度比富士山的雪还要高啊,果然是时候该去许愿了。】

——来自到处求神拜佛的小仙女


【啊咧,橘小姐还需要别人的祝福吗?不是神的使者嘛,似乎有点无法信服呢~】

【不是热门呦~是学校论坛,热门也有嘛?】

——from花滑第一美少年


【呵呵🙄福气都被你吸走了呢,已经没有法力了,接下来自己加油吧!】

【等会等会别去,求你了,留给我一双没看过的眼睛吧!】

【求你!】

——来自求神拜lu的小仙女


仙台冰场。


练习间隙,脱掉大拇指手套快速打字的羽生结弦嘴角逸出一声轻笑。


那边不再回复之后,又去学校论坛潜水的他发现被顶上来的一条热帖,帖子尾巴上带着十万火急的红色hot


【救命,佐藤和橘学妹也太配了吧,现实版的龙与虎,最萌身高差!】


“呵……”


那个阴魂不散的家伙。

 

 

TBC


这里说一下飞行艇是19年发行的歌,ANA广告曲,超级燃,放在文里就是想让大家听一听。


啦啦操的整体活力形态可以参考北外欧院,但是日本啦啦队裙子是真的很短,不过个个都有腹肌。


新角色登场,传说中的催化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