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肉好吃吗

饲牛手册第4条

【羽生结弦X你】请谨记禁词,Ma Da Ma Da Da Ne!


仙台的8月火辣至极,你刚从国内返回仙台,行李还没放下,就被羽生结弦火急火燎拽出门。


“到底要去哪里啊,好热好热,我要吃冰淇淋。”


走在行人很少的街上,你觉得此刻出门的你是个傻子,热得快要中暑,额头的汗珠顺着脸侧滑下,防晒服也遮挡不住火热的太阳照射。


“你不能因为自己黑,特意把我拉出来美黑吧。”


平时很注意防晒的你特别不高兴,双腿在地面上磨磨蹭蹭,就是不愿意往前再迈一步。


渴望的眼神望着路边的冷饮店,那里有冰淇淋,还有凉爽的冷风。


视线再转向墙根,顽强生长的小草此刻也被晒得打蔫。


羽生结弦干拽拽不动,你已经彻底蹲下去摆烂,不想再动弹了,给了他一个“要么你死,要么我死”的眼神。


“快点快点,棒球预赛还有二十分钟就要开赛了,这可是东北高和育英的比赛,达比修有高中最后一场比赛,求求你,就陪我去吧。”


一个月不见肤色越来越黑的小蘑菇扮可怜,企图激起你那少得可怜的怜爱。


你才不吃这一套,说出口的话都带着火气。


“都筑老师同意你下午请假?”


“那个……”


他心虚地抠抠鼻梁,“老师回横滨了,让爸爸监督我练习。”


“但是爸爸去兼职了,没有空。”


“所以你就逃课?”


你找了个阴凉处,拍拍台阶上的土,坐下了。


“我的人生里也不能总是训练呀,你们人类真烦!”


他一看你居然坐下了,试图去拉你起来,语气里充满暴躁和无力感。


人类?


你抬眼打量他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一直忍着不愿掉落,却不知道抿地紧紧的嘴唇早已泄露出委屈。


算了,还是个不到十岁的小鬼呢。


“真是败给你了,走啦!”


你站起来拍拍裤子,头也不回的沿着阴影往前跑去。


身后是即使眼泪掉下来,嘴角也咧到太阳穴的少年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“呼~”


比赛结束,从人挤人的缝隙中好不容易脱身,你听到旁边的小蘑菇问你他去练习棒球怎么样?


你看到小蘑菇眼睛里装满兴奋,脸上为激烈比赛尖叫出的红晕还没全部褪去,手舞足蹈地向你讲解这场棒球比赛的精彩之处。


末了,意犹未尽的总结道:“虽然今天的比赛也不错啦,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前田健太。你呢,你觉得谁的进攻最好?”


你歪头,“游击手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以为你理解错了的小蘑菇翻白眼瞅你。


“游击手是防守方啦。”


“……最帅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被哽住,半晌才咬牙吐出来一句“笨蛋”。


对“笨蛋”脱敏的你一点也不在意,大步往前走,出来前妈妈有嘱咐你早点回家,晚上吃煎饺。


时间到了晚上,你的房间。


在你家蹭了一顿晚饭的小蘑菇一进房间就收起讨人喜欢的乖巧笑容,大咧咧地反坐在你书桌前的椅子上。


“起开。”


去浴室换好衣服的你上前把他推开,他从善如流地搬着椅子换了个位置。


你从柜子里掏出纸张和砚台毛笔等物在桌子上摆放好,深呼吸沉下心来练书法消食。


“你说,我去找教练正经练习棒球怎么样?”


啪——


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成功让你的第一笔歪掉,弯曲的一竖大剌剌挡在纸上,仿佛在嘲笑你。


“呼~”


太阳穴突突地跳,你再次深呼吸,觉得今天的羽生结弦就是来折磨你的,不,应该说他每天都在想方设法折磨你。


“滑冰不练了?不喜欢了?”



“也喜欢滑冰啊,”他低头抠着手上的倒刺,嘟嘴道:“就不能都喜欢吗?你也没专心练芭蕾啊,阿姨不是说你今年还想尝试排球和钢琴,为什么我不可以?”


你叹口气放下毛笔,走到床边坐下,准备解决掉这个麻烦。


“因为这些只是我的爱好,不准备变成以后的职业。”


“芭蕾也是?”


他抬起头不解,比起不能克服摔倒心态的滑冰,你明显对芭蕾倾注了全部的心力,练功练到疯魔,他还以为你会成为一名专业的芭蕾舞者。


“芭蕾也是爱好。”


你很肯定地点头,曲起双腿,下巴搭在膝盖上,难得有了谈话的兴趣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越来越感觉到我的人生就像是偷来的,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,我还有很多没有实现的愿望,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事,现在我正在一一实现它,这种满足感比成为芭蕾舞者更让我着迷。”


“人生很短,也可以很长,我正在努力向高塔攀登,不知道每一层都有什么,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层都有惊喜。当我打开每一扇门,往里面放东西的时候,这就是对我不同阶段最好的注解。”


“你可以简单理解为,我还将继续喜欢芭蕾,还将继续练习芭蕾,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小部分,和其他的小部分组成一个完整的我。”


“我想要我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,等我不能走动的时候,可以在时光里回顾精彩的一生,每一个片段里都有我的努力,我的尝试和所得。”


“我的人生永远是自由且热烈的。”


你没发现,从你说话起,小蘑菇的视线不知不觉定在你身上,再也没有离开,此时的你远比其他时候更加有光彩。


“当然,我不去比赛是因为只是喜欢,不想被其他人的评价左右,你可不要跟我学,好好训练知道吗?”


“哦。”


好像还没哄好,你提议:“要不然你回去开一个家庭会议,一家人一起商量这件事?”


“哦?”


你被气笑了,“你只会说这句话是吗?”


他笑嘻嘻地冲过来坐到你旁边,手欠地拉你的马尾。


拉长声音一字一句说:“谢——谢——哦!”


你原地气成河豚,吼他:“要死了,谁准你没换外出衣服就坐我床上的?”


“我自己。”


附带一个手指比耶




****************


第二天早上开学路上,你发现小蘑菇的神情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
你一路上都在打量他,走到校门口发现他根本没有聊天的欲望,试探开口。


“喂,昨天和阿姨叔叔商量的如何?不练滑冰了?”


他踢了一脚路上的小石子,“没有,今天下午还是要去冰场训练。”


“那,是叔叔阿姨不同意?”


“也不是,爸爸蛮高兴我去练习棒球的。”


“那你……”摆着一副不高兴的脸色。


“可是!”


他闭上眼睛大喊一声,愤愤然在一脚踢向墙壁之前收回来,双手不住拍打墙面。


“妈妈说那就放弃花滑好了,神也不能贪心。”


你挑眉,“你对人类的了解还Ma  Da  Ma  Da  Da  Ne!”(越前龙马口头禅)

 

 

TBC

“神也不能贪心”对应的是羽生结弦说话有时候带有“不是人类……”“人类……”(笑)

啊电脑端看没有问题,手机端发现排版还是有问题,昨天的未完待续后面平添还多空白hhh

视频好多,纪录片也好多,日本的电视台真是可以

我发现羽生结弦好像20岁之前肤色一直都不白,但是他站在冰场上就觉得好白一个人。

其他棒球信息尽力找了,如果出现错误也是适应剧情,每次都好难找。

最后,多多交流嘛,1号之后隔天更哦,大家都要愉快地享受生活,休息休息~
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