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肉好吃吗

饲牛手册第6条


【羽生结弦X你】羽生结弦非常不听话


仙台某医院病房内。


你翘着腿坐在椅子上,一边吃草莓一边嘲笑躺在床上的羽生结弦。


“亲爱的yuzu申科大人,请问您是如何把自己折腾到医院的?瞒伤瞒了两个月,你可真是个天才。”


他眼巴巴的望着你,避重就轻,“我也想吃草莓。”


“不可以哦,草莓是红色的,是我今天的幸运色,不是你的。”


“这样吧,看你可怜,我给你削个苹果。”


你擦擦手指,放下草莓,拿起水果刀假装很认真地削苹果。


“苹果也是红色的,我要吃草莓嘛。”


你挑眉看他,“对啊,苹果也是红色的,所以你吃苹果,有哪里不对?”


“哼!”


整张脸直接垮掉,他转过圆脑袋拉高被子,索性来个眼不见心不烦。


安静的病房内一时间只有沙沙声响起。


过了一会,只听到“喀嚓”的声音一下接一下。


蒙被子的小蘑菇忍不了了。


“不是给我的吗?”他崩溃大喊。


“关键你也不吃啊。”


啃苹果的声音没有停。


“我——没——说——过!”


一字一句从牙齿里蹦出来,他气的眉毛团在一起。


“苹果肉都没了一半,你削得也太大力了唔……”


嘴巴里突然被塞进了一颗草莓,牙齿只需轻轻一咬就能品尝到丰盈的汁水。


得偿所愿的他幸福地眯起眼睛,得寸进尺道:“还要。”


“你是腰伤了,不是手折了,自己吃。”


虽然这样说,你还是好脾气的摘掉草莓叶子一颗一颗投喂他。


“喂,月底的全日青比赛怎么办?还能去么?”


你提起眼下最要紧的事。


他点点头,笑得和过去一般无二,仿佛未被阴霾笼罩住。


“去啊,为什么不去。”


“腰伤可没这么容易好。”


“用止疼药就行了。”他满不在乎的一笑,眼睛里跳跃着对未来的期待,


“下周我就可以上冰训练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跳出来3A,好担心。”


看着他发紫的嘴唇,你忍不住宽慰他:“放心吧,就你这个在病床上还想着训练的劲头,4A你都能跳出来。”


“如果能拿到全日青比赛的冠军就好了,就可以去世日青,好想去。”


迫切想要做法的眼神藏不住了。


你呼噜一把他炸毛的头发,躺在床上犹如一只长满刺的海胆。


像往常每次比赛前做的那样,闭上眼睛,随意在胸前画十字。


“隐藏着光明力量的钥匙啊,在我面前显示真正的力量吧,现在,我命令你,羽生结弦一定能夺得全日青冠军,并作为第一名参加世日青比赛!”


“阿门!”


胡乱地做完法,你睁开眼睛,果然发现他又躲在被子里偷笑,风格杂糅过分的祝词每每都逗得他发笑。


你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真信了还是假信了。


又聊了些学校里的新鲜事后你准备回家了,从羽生沙绫口中得知小蘑菇把自己整进医院后,你连家都没回,背着书包转了几趟车过来。


再不走,妈妈该着急了。


“啊,还有件事忘了说。”


临走前,你提起床边软榻上的书包,轻描淡写:“我和中医馆的师傅正在学习理疗,期间会在你身上做实验呦,毕竟你经常受伤,是个很好的、免费的样板。”


“下次见面,希望你不要被长针吓到。”


直到关门声再次响起,躺在床上的羽生结弦才从怔愣中回神。


带着打包好的饭菜回来的羽生由美发现,羽生结弦的情绪平稳了很多,不再是之前担心的无法安眠状态。


果然,小朋友的问题还是要小朋友解决。


她忙着布置小饭桌,却听到身后传来儿子的声音。


“妈妈,我好幸福。”


因为怕引起他的哮喘从没有喷过香水的橘酱,随身带着哮喘药的橘酱,因为他说没有同伴玩转好几趟车陪自己训练的橘酱,口渴时递上淡盐水的橘酱,不厌其烦陪着他挑选赛季曲目的橘酱,在训练场为他拉横幅加油的橘酱……


也是4岁时不小心引起他哮喘所以把他的大小事情全部记在心里的橘酱。


现在又为了他去学理疗。


小蘑菇把脸埋进被子里,消毒水味驱散了心头未知的压力。


那么,全日青要拼尽全力才行啊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说着不来现场的你还是请假来了,不仅来了,还做了花里胡哨的应援条幅挂在二楼栏杆处。


你想着,他的伤还没好,如果成绩再不好,哭了的话还能录进摄像机里,等过几年,再拿出来看,一定是本人见了都要吸气的黑历史。


经过漫长的等待,你终于看到穿着一身黑色考斯特,上面点缀星星点点亮钻,活像刚从盘丝洞里出来的羽生结弦在冰场上自由的滑动。

null

说实话,全日青真没什么好看的,上座率不到一半,选手的滑行也不行,动作一点也不美,被养叼了审美的你觉得果然还是小蘑菇滑的最好。


虽然,一上来两个跳跃都出现了重大失误,3A也没跳成,但是身体的舒展性和音乐的契合度都比其他选手高出一大截。


你放下手中的望远镜,看向场边,一下冰就和阿部教练说话的小蘑菇,似乎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。


等分的时候,果然只有57.25分,排名第4。


你和羽生由美起身往后台休息室走,果然在一处角落里找到他们。


小蘑菇一手拎着冰鞋,一手抽了一张纸巾,擤鼻子之后再擦脸。


嘴巴张张合合就没停下来过。


阿部教练远远看见你们来了,轻点了下头,然后和羽生分析短节目有哪些不应该出错的地方。


“不过,这样也好,现在不紧张了吧,这下你就能放开去滑自由滑了。”


她拍拍羽生的肩膀,示意你们一起回宾馆,她则要去和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打听打听其他选手情况。


一般阿部教练在场的话,你们默契的不会多言,毕竟阿部老师才是羽生的教练。


回去的路上,沿途每棵树都挂上成串的灯饰,将要入夜还未入夜的时候还不明显,夜晚来临的时候一定很漂亮吧。


许是见你盯着灯饰看了太久,小蘑菇说等明天的自由化比赛结束一起去大通公园玩。


你满口答应,却知道这是不会实现的承诺。


小蘑菇要回去修养,你也要回去上课,一成不变的生活虽然有些单调乏味,总归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前进。


后来,自由滑果然滑的很好,好歹没摔,也是第一次获得全日青金牌。



等你和羽生家以及阿部教练全部试戴之后,就被小蘑菇珍惜地放进玻璃柜里。


那里面还有两枚金牌。


之后,还将会越来越多。


以上就是你对羽生结弦少年时期的全部回忆。


TBC


大家都不喜欢了嘛(哭)数据太惨了  本来就不好昨天的数据直接大跳水

改了好几次都发不出去需要修改,也没写什么啊

脑子想情节转得太快,有时候某个瞬间想法非常好,还没等记住,被其他事情打断,就记不起来了

扭着了的话中医真的超有用,之前腰扭着了,就是医生拿着针拨了几下,就能正常蹲下翻身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